底图模块

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
Revision as of 16:28, 12 November 2019 by FuzzyBot (talk | contribs) (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)

简介

您可以利用底图工作台来绘制简单的2D对象,再利用其提供的其他工具来修改这些对象。此工作台提供了工具来定义工作平面、网格。另外,还有一个snapping系统可助您精确地控制几何体的位置。

用户创建的2D对象能以类似于Inkscape或Autocad中的方式用于通用绘图。这些2D图形也可用作零件工作台建筑工作台等其他工作台所创3D对象的基本组件。另外,也可以将底图对象转换至草图工作台,这意味着能够在零件设计工作台中利用这些图形来创建实体。

FreeCAD是一款以3D建模为主的应用软件,这使它的2D工具并非如其他绘图程序那样高级。如果您的主要目的是复杂的2D绘图与处理DXF文件,并不是3D建模,那么不妨考虑一款关于技术制图的专用软件,例如LibreCAD, QCad, TurboCad以及其他类似程序。

Draft Workbench Example

绘制对象

下面来介绍一些用于创建对象的工具。

修改对象

以下这些工具用来修改已存在的对象。这写工具处理的是用户选定的对象,如果没有选择待处理对象,系统会提醒你选择一个。

许多工具(移动, 旋转, 阵列等)也可用于处理实体对象(零件, 零件设计, 建筑等)。

实用工具

其他工具可从Draft → Utilities菜单处找到。或者右击当前的环境菜单(context menu),具体可用工具取决于当前所选对象。

首选项

文件格式

底图模块为FreeCAD提供了下列格式文件的导出、导出服务:

Install importers

其他功能


脚本

借助Draft API即可在Python控制台中使用各种底图工具。

有关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