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FreeCAD

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
Revision as of 22:09, 18 February 2020 by FuzzyBot (talk | contribs) (Updating to match new version of source page)

FreeCAD是一个3D CAD建模工具,并不局限于特定目的。它的开发完全遵循开源(LGPL)协议。FreeCAD的目标虽然指向 机械工程产品设计,但是它也适合工程领域内的其他用户,比如建筑或者其他工程专业。

FreeCAD 的特征工具类似于CatiaSolidWorksSolid Edge。因此它也可以归入MCADPLMCAx 以及 CAE的范畴。它是一个 参数化特征建模工具,其模块化的软件设计,令其很容易提供新的功能,而不需要修改核心系统。

和其他3D CAD建模工具一样,它也拥有很多2D组件,来绘制2D形状,或者从3D模型提取设计细节,并转化为2D的产品图形。但直接的2D绘图(就像 AutoCAD LT)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。同理,动画和器官形状(就像 Maya3ds MaxBlenderCinema 4D)也非FreeCAD所长。然而,多亏了FreeCAD有宽泛的适应性,它可能使用的范围,将远超它目前所关注的领域。

FreeCAD重度使用了科学计算范围内已存所有伟大的开源库。包含OpenCascade,一个强大的 CAD 内核;Coin3D,一个Open Inventor的改进版本;Qt,世界著名的 UI 框架和Python,现存最好脚本语言之一。FreeCAD自身也能作为开发库被其它应用程序使用。

FreeCAD也是一个真正的多平台程序,目前可在Windows、Linux/Unix以及Mac OSX系统上完美运行,并在所有平台上拥有一样的外观和功能。

想了解更多FreeCAD的能力,请看特征列表或者最新发布记录或者入门指南文章,或者查看更多 截图

关于 FreeCAD 项目

FreeCAD项目,正如在它的历史页里描述的,可以追述到2001年的启动。

FreeCAD由整个社区热心开发人员及用户开发及维护(请看贡献者页)。他们自愿利用空闲时间为FreeCAD工作。他们不能保证 FreeCAD 包含或将会包含所有你希望的功能,但他们通常会尽力做到最好!这社区聚集于FreeCAD 论坛,大多数主意和决定都在这里被讨论。请加入我们,无需拘束!